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
https://dara.gd.gov.cn/img/0/385/385188/3090336.jpg 葡萄熟了 日子甜了

2020-09-22 来源:南方日报

清晨,一缕缕阳光把汕头潮南区东华村北部葡萄园里的葡萄照得晶莹剔透。远处,村委会主任翁木宏驾乘摩托车前来,随后走入园内检查葡萄长势,并与葡萄园技术员交流经验,“长势良好,第二批葡萄预计中秋前几天就能成熟,到时就可采摘了”。

https://dara.gd.gov.cn/img/0/374/374980/3080998.jpg 景美如花园 侨乡新画卷

2020-09-08 来源:南方日报

小桥流水、假山栈道、绿树成荫、环池跑道……在大多数现代化的住宅小区内,如此宜居的环境并不少见。但如果此番景象出现在一个有近2万常住人口的大乡村,则不得不令人惊叹——“广东省生态示范村”的称号果然名不虚传。

https://dara.gd.gov.cn/img/0/366/366903/3072367.jpg 种粮大户眼中的“粒粒皆辛苦”

2020-08-25 来源:南方日报

八月,春收秋种的季节,全国种粮大户、汕头市潮阳区锦沣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林宋文像往年一样忙个不停,皮肤黝黑的他顶着烈日,带着工人插完剩下的部分稻秧,又来到晚稻田间巡看刚插不久的秧苗的状况。

https://dara.gd.gov.cn/img/0/352/352913/3058424.jpg 汕头绿豆芽获供港澳菜篮子“入场券”

2020-08-04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在汕头海关所属龙湖海关指导下,汕头市潮元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供港澳新鲜和保鲜蔬菜的生产加工企业备案,成为龙湖海关辖区内唯一以保鲜蔬菜“绿豆芽”为备案品种的供港澳蔬菜生产加工企业。

https://dara.gd.gov.cn/img/0/350/350320/3056066.jpg 出海寻机:农副产品“走出去”开拓新市场

2020-07-30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来到1986年,这一年的第一个季度里,汕头经济特区建设的“内联外引”尤为突出:1月24日,汕头召开内联工作会议,总结讨论内联企业发展之路;2月11日起,汕头经济特区香港顾问组用了半个月时间聚首汕头,献策第七个五年计划;3月10日,汕头经济特区管委会公布《汕...

https://dara.gd.gov.cn/img/0/342/342780/3046851.jpg 一只鹅带动的“致富经”

2020-07-17 来源:新华网

在广东潮汕地区素有“无鹅肉不旁派(丰盛)”一说,逢年过节、宴请宾客,大家都要用卤鹅招待客人。卤鹅所用的鹅,正是狮头鹅。

https://dara.gd.gov.cn/img/0/342/342019/3045965.jpg “贷”动脱贫致富路

2020-07-16 来源:南方日报

2020年3月30日,吕如香收到了由汕头农行潮南支行发放的扶贫贷款5万元。这笔扶贫资金,再次点燃吕如香对生活的热情和创业的激情。如今,吕如香的土特产店已经顺利开张,她盼望着能够早日摆脱贫穷,走上富裕之路。

https://dara.gd.gov.cn/img/0/334/334767/3028937.jpg 收割机抢收早稻喜获丰收,农机年服务作业面积达7.5万亩

2020-07-03 来源:汕头+

金灿灿的稻田上,“90后”林岳滨熟练驾驶收割机来回跑,收割机稻谷满仓后,就直接输送到机耕路旁的货车,然后运到汕头市锦沣农机专业合作社烘干。近日,刚被认定为2020年广东省“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的汕头市锦沣农机专业合作社进入繁忙的夏收时间,8台收割机...

https://dara.gd.gov.cn/img/0/333/333931/3028070.jpg 一颗荔枝的创新“进化史”

2020-07-02 来源:南方日报

革命老区出佳果,荔枝在雷岭这片革命热土孕育至今已经有500多年。好土壤、好水源,日照充足,再加上成熟期晚,造就了雷岭荔枝生长过程中所吸收的养分更好,自然糖分更足,甜度更高。雷岭人对荔枝情有独钟,以及对种荔枝的坚守,成就“荔枝之乡”的美名。近几年,雷岭镇在品牌化...

0 荔枝振兴的“新农人”力量

2020-07-02 来源:南方日报

“拥有这么多荔枝树,但以前为什么穷,就是因为缺乏技术、缺乏推广。”在麻埔村,“80后”村民陈秋贤找到了“穷根”。在经济迅猛发展的今天,老一辈的传统种植方式已不能带来高效益,需要更多年轻人加入进来革新理念和技艺,“种荔枝是在帮别人赚钱”的局面正在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