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汕头
汕头
https://dara.gd.gov.cn/img/0/240/240594/2908093.jpg 不误农时 播种希望

2020-02-25 来源:南方日报

看到自家的田块翻整,汕头市澄海区福利农机种养专业合作社58岁农户陈培昭喜上眉梢。“农时不等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不能误了春耕,作为农民,更应抓紧时间下地干活,为社会多生产粮食。”说完,陈培昭马上发动农耕拖拉机,在田地“跑”了起来。

https://dara.gd.gov.cn/img/0/204/204948/2859262.jpg 汕头创新拓展消费扶贫有效途径,特色农产品发力 “汕货”飘香佛山

2020-01-09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汕头市扶贫办驻佛山市粤桂黔特色农产品流通交易中心工作站在佛山市揭牌,正式开启了“汕头产、佛山销”的消费扶贫模式。

0 汕头探索产业扶贫有效路径 "制度+资金"促贫困村主动"造血"

2019-10-15 来源:南方日报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日前,汕头市正式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建立产业扶贫资金管理长效机制的若干指导意见(试行)》,从明确产业扶贫任务、加强政策支持、完善工作机制等若干方面进行了明文规定。此举是该市继今年6月开出全省首张“扶贫济...

https://dara.gd.gov.cn/img/0/152/152198/2639162.jpg 潮阳区丝苗米产业园:精耕细作“种田如绣花” 发挥“合作社”拳头效益专注精品农业

2019-09-27 来源:金羊网

近日,由中国农村杂志社、农民日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及南方农村报组成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专题报道组一行人前往汕头市潮阳区丝苗米产业园,共同见证回归线旁的丝苗米的发展旅程,揭秘潮阳区丝苗米产业园建设精致蓝图。

https://dara.gd.gov.cn/img/0/119/119128/2539221.jpg 中国海警南海海区指挥部、省渔政总队相关领导到汕头南澳调研伏季休渔执法监管工作

2019-07-17 来源:渔政总队

2019年7月12日,为加强闽粤交界及台湾浅滩海域休渔执法监管,有效维护正常休渔秩序,组织协调地方渔政、海警部门切实做好伏季休渔各项工作,中国海警南海海区指挥部刘添荣副局长、海警广东支队参谋长刘嘉贵、省渔政总队吴大畏副总队长一行到汕头南澳调研伏季休渔执法监管工...

https://dara.gd.gov.cn/img/0/102/102167/2515342.jpg 汕头潮阳丝苗米产业园实现机械化全覆盖 科技“神器”助力 农民悠闲种田

2019-06-18 来源:南方日报

一说起“面朝黄土背朝天”,许多人都会想起农民耕作的辛勤场景。但在汕头市潮阳区丝苗米产业园,农民不必如此,而是常年与各种新型的机器为伴。从农机耕作播种,到无人机施肥,再到烘干机加工……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一条以科技创新贯穿“耕、种、治、收”全过程的现代化种...

0 解锁乡村振兴的濠江密码 规划先行 美了乡村 产业发力 富了村民

2019-06-06 来源:南方日报

乡村振兴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如何在乡村振兴的汕头篇章中写好区县文章,成为汕头六区一县接下来要着重思考的问题。从今天起,南方日报、南方+记者将走进汕头市乡村振兴第一线,深入县区、镇街、村社,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为你解锁汕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背后的密码...

0 创文在行动 农机志愿者为文明交通站岗

2018-12-17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

在汕头市创文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汕头市农机管理所积极响应市创文办开展文明交通工作的活动号召,组织志愿者开展创文交通志愿服务,协助交警疏导交通,助力汕头创文提质升级。

0 “三秋”农机作业忙 安全检查作保障

2018-12-07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理所)

12月7日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理所)联合区农机监理部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安全监理人员现场检查了参与秋收作业的联合收割机是否有驾驶证、行驶证、跨区作业证,对收割机安全性能、技术状况及随车灭火装备进行检查。

0 小手拉大手 平安齐步走

2018-12-05 来源:汕头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

12月4日,市农机管理所(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所)走进汕头市潮南区两英镇仙新学校举办了一场以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为重点的农机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