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开渔请注意】第四期 | 牢记6个100%!祝你满仓而归!

2021-08-23 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开渔快一周啦!各位渔民朋友们收获如何?要努力奋斗争取满仓而归更要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牢记这6个100%珍惜生命创造美好生活!

新《安全生产法》9月1日施行,这些广东经验被借鉴

2021-06-21 来源:广东工会融媒体中心

6月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决定》,这部法律将于今年9月1日施行。记者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广东诸多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在本次修订中均有所体现。一起看看都有哪些。

丰收与安全,我们全都要!这份农机安全知识手册,请收好!

2021-06-15 来源:本网

日前,佛山市正在开展拖拉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小编为大家准备了农机安全知识手册,请广大农机机主、驾驶员和操作员收好!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2021-06-15 来源:本网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深入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

生命至上-2021年渔业安全生产专题片

2021-03-26 来源:渔业安全观察

生命至上,是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生动体现,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初心和使命。

于康震副部长在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2021-03-23 来源:农业农村部

3月19日,国务院安委办、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召开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帮助各级渔业渔政部门进一步学习掌握于康震副部长的讲话精神,现刊载讲话稿全文如下。

安全生产十大造假行为

2021-03-19 来源:广东应急管理

当前正是企业生产的加速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一些企业为追逐利益最大化和成本最小化,在安全生产中弄虚作假,主体责任不落实,现场管理不严格,规章制度形同虚设……人为地埋下事故隐患。

农业农村部:印发《加强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部署12项主要任务和20项具体工作

2021-03-17 来源:中国渔政

日前,农业农村部印发《加强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12项主要任务和20项具体工作,进一步加强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强化渔船渔港安全源头监管,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加强渔业安全“三线一体系”建设,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短视频】一分钟农药安全使用小常识

2020-12-30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农药使用需谨记:①农药标签要细读,农药选购要合规②农药存放要妥善,配药方法要得当③安全防护要做足,体弱人群勿施药④施药时间要适宜,安全间隔要足够⑤施药次数勿滥加,农药包装勿乱弃

农机人必看!一分钟秒懂农机安全小常识

2020-12-04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农机安全作业小常识】①安全驾驶,持证上岗,谨记遵守交通规则;②“四防”:防火防自燃、防老化、防脱落、防超载;③遇到突发事故或人员伤亡,应立即停机并及时处理。农机遍地走,安全记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