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中心 > 南粤闹春耕
南粤闹春耕
https://dara.gd.gov.cn/img/0/798/798416/3911572.nil 新兴春耕生产进展顺利 紧抓农时 播种逾23万亩

2022-04-14 来源:南方日报

清明已过,谷雨将至。如今,新兴县各镇村一块块波光粼粼的水田里插满了绿茵茵的秧苗,像是一块块绿色的地毯铺在了田野里,一片生机盎然,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春耕春种田园画卷,也为今年稻谷丰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0 惠东春耕综合机械化率超八成

2022-04-13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年来,惠东县通过政策引导,现场推广演示等多种手段,让机械化作业贯穿水稻等主要农作物生产多个环节,用机械化引领水稻耕作跑出“加速度”,帮助农民实现增效增收。

0 梅州:湖寮镇春耕备耕正当时 “沉睡”土地焕发新活力

2022-04-11 来源:南方日报

眼下,正是春耕时节,笔者来到湖寮镇莒村看到,村民正利用雨水充沛的有利时机,插下一排排绿油油的秧苗,为早稻丰收打好基础。

0 肇庆: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误时

2022-04-08 来源:南方日报

抗疫不误生产,春耕不负农时。当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肇庆田间地头呈现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广大农民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工作,全力稳住粮食基本盘,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让“米袋子”装得更满、成色更足。

https://dara.gd.gov.cn/img/0/794/794758/3906570.jpg 惠州惠东:2022年春耕生产水稻机械化插秧暨无人机直播技术推广示范现场会举办

2022-04-07 来源:今日惠东APP

清明前后,正是春耕春播的大好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及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农机闹春耕现场会精神,日前,惠东县在高潭镇福田村举办2022年春耕生产水稻机械化插秧暨无人机直播技术推广示范现场会。

https://dara.gd.gov.cn/img/0/794/794712/3906506.png 广东恩平:春耕农时忙,水稻正插秧

2022-04-07 来源:央视网

广东1300多万亩的水稻已经进入集中插秧期,完成面积超过六成。广东江门恩平市的水稻种植户正在抓紧农时,种植优质的水稻品种。

https://dara.gd.gov.cn/img/0/794/794633/3906367.jpg 河源东源:多措并举 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2022-04-07 来源:南方+

河源市东源县将粮食安全作为底线工作,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https://dara.gd.gov.cn/img/0/794/794366/3906018.nil 茂名:电白护航春耕生产发展经济农作物种植 计划春种面积52万亩

2022-04-07 来源:南方日报

电白区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成立春耕生产督导组,多渠道筹集资金增加投入,抓好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在稳定水稻种植面积的同时,积极发展薯类、蔬菜类等农作物品种种植,全力抓好春耕生产,确保防疫防控期间农产品供给。

0 英德种粮有奖补 育秧更有“劲”

2022-04-06 来源:南方农村报

西牛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和发展西牛种植大户,进一步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高粮食生产保障能力,今年初,西牛镇制定了2022年度水稻种植奖补方案,开足马力全面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0 韶关仁化:守好“米袋子” 仁化早稻插秧忙

2022-04-06 来源:南方农村报

正值春耕备种关键期,连日来,韶关市仁化县种粮户紧盯保护粮食生产安全的有利政策,抢抓时机进行起秧、插秧作业,田间一片忙碌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