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省内信息联播
https://dara.gd.gov.cn/img/0/978/978876/4266222.png 广东6地入选“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来看看有你家乡吗?

2023-01-11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近日,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联合公布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单位名单,广东有6地入选,来看看你家乡上榜了吗?

https://dara.gd.gov.cn/img/1/1139/1139961/4261281.png 惠州市2023年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大亚湾举行

2023-09-28 来源:惠州市农业农村局

9月26日上午,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在大亚湾海域开展惠州市2023年农业生态资源保护资金(第一批)——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https://dara.gd.gov.cn/img/1/1134/1134883/4257039.jpg 四会公安交警联合农机管理部门开展农用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2023-09-21 来源:四会交警

进入秋收时节,拖拉机、低速货车等农用运输车辆上路频繁,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凸显。

0 湛江:出口富贵竹 走上致富路

2023-09-20 来源:人民网

据了解,湛江市麻章区省级出口种苗花卉质量安全示范区是国内最大的富贵竹种植、加工和出口基地,形成了以基地化生产为主的生产、加工、贸易完整产业链。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富贵竹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致富的重要支撑产业之一。

0 广东省第二期农机使用一线技能人才培训班在汕尾市举行

2023-09-18 来源: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9月12日至14日,广东省第二期农机使用一线技能人才培训班在汕尾市举行,来自惠州市、河源市、梅州市和汕尾市的省级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农机合作社、粮食烘干中心、农机维修点、种粮大户等带头人和技术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0 广东又有三地入选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

2023-09-15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经县级申请、市级遴选、省级审核推荐,并经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同意北京市平谷区等100个县(市、区、旗)为2023年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单位, 其中,广东开平市、广州市增城区和肇庆市高要区三地入选。

https://dara.gd.gov.cn/img/1/1129/1129898/4252457.png 农机使用一线技能人才培训班在肇庆举办

2023-09-11 来源:本网

9月7-8日,省农业农村厅在肇庆市举办第一期农机使用一线技能人才培训班。来自肇庆、江门、云浮、佛山、珠海等市的农机使用一线“土专家”“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维修点和种粮大户的技术骨干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0 韶关市召开高标准农田建设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

2023-09-05 来源:本网

近日,韶关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省农田建设现场会要求,推动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实现预期目标任务...

https://dara.gd.gov.cn/img/1/1122/1122969/4245848.png 炒好预制菜,放大客家味!兴宁抢抓“风口”全力推进预制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

2023-09-02 来源:兴宁发布

作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广东省农业生产大县”,兴宁市立足传统的客家菜技艺和良好的农业基础,积极抢抓预制菜产业“风口”,全力推进预制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目前已初步形成生产、加工、流通、研发、品牌、服务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格局。

0 全省首单“农机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保单增信贷款”试点模式落地广州

2023-08-31 来源:广州三农

日前,全省首单“农机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保单增信贷款”试点模式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