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省内信息联播
0 云浮动员部署春耕生产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开展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三下乡”

2016-03-28 来源:云浮市农业局

3月25日,云浮市在罗定太平镇召开全市春耕生产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今年中央一号文、全省农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春耕备耕暨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三下乡”现场会以及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和部署全市春耕生产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工作...

0 “五项工作”谱写现代农业新篇章

2016-03-28 来源:云浮日报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云浮市农业部门将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八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及‘生态立市、产业兴市、特色美市、改革活市’的要求,围绕建设‘南国特色名城,现代农牧之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理念引领农业新...

0 增城区计划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突破千万元

2016-03-28 来源:增城日报

3月25日,位于增城区小楼镇的广州正旭现代农业孵化园与知名超市运营商佛山顺客隆商业有限公司和顺德中旅国际旅游社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百千万增城生态体验游暨农产品订单采购”项目。项目启动后,增城农产品有望进驻顺客隆各超市和实体店进行销售,同时,来自...

0 江门市在恩平举办水稻“三控”技术培训班

2016-03-28 来源:江门农业信息网

水稻“三控”技术是以控肥、控苗、控病虫(简称“三控”)为特色的高效安全施肥及配套技术体系,是一项高产稳产、节本增效、增进稻米安全的新型施肥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了进一步提高水稻高产栽培及病虫害防治技术,促进水稻增产、农民增收,加快农民脱贫致富,3月23...

0 一年之计在于春 台开恩三市迎战春耕

2016-03-25 来源:江门农业信息网

眼下正是春耕农忙时节,西部三市的春耕情况如何? 记者了解到,近三年来,台山春耕面积最广、水稻播种面积最大,今年春耕面积最广、水稻播种面积最大的还是台山。

0 惠州市惠阳区召开2016年春耕生产现场会

2016-03-25 来源:惠州农业信息网

3月23日上午,惠阳区春耕生产现场会在平潭镇召开,惠阳区委副书记陈东照、副区长曾国华出席了会议。惠阳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农办主任,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0 恩平市采取多种措施监管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

2016-03-25 来源:江门农业信息网

日前,笔者从恩平市农业局获悉,近年来,恩平市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监管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0 恩平市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

2016-03-25 来源:江门农业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农业部等八部委联合召开的2016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恩平市现代农业健康有序发展,近日,恩平市农业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供销社等单位开展了201...

0 恩平市农户买“互联网化肥”享实惠

2016-03-24 来源:江门农业信息网

“现在已有8吨从互联网上购进的化肥送到了恩平农户手中。”日前,记者从农村淘宝恩平地区负责人沈志欢口中得知,除了之前已经到货的8吨化肥,目前,还有40吨通过农村淘宝“春耕节”购买的化肥,正通过物流配送在运往恩平的路上。

0 江门市农业局与中国银行江门分行隆重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16-03-24 来源:江门农业信息网

为进一步加大政银合作,江门市农业局与中国银行江门分行于2016年3月17日下午隆重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出席的嘉宾有江门市农业局郑少强局长、黄少明副局长、钟国活副局长和龚荣茂总畜牧兽医师等相关领导,以及中国银行江门分行林彤行长、尹亮党委副书记和盘仲廷副行长等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