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潮州
潮州
https://dara.gd.gov.cn/img/0/415/415506/3124393.jpg 橄榄树变矮 橄榄果变贵

2020-11-11 来源:南方农村报

2019年,在“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的扶持下,潮州市建成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下称“建成农业”)在文祠镇中社村开展高质高效良种青皮橄榄示范推广及品牌建设。一年多来,在这个有着橄榄种植传统的村庄里,老树逐渐换新颜,产业显现新活力。

0 潮州潮安区委书记庄朝惠:用足“绣花功夫” 建设美丽乡村

2020-10-19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潮安区委书记庄朝惠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潮安区将继续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绣花功夫”建设美丽乡村,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743/3104060.jpg 美丽乡村大变样 特色产业富农民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第二届“广东十大美丽乡村”“广东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广东特色名村”系列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10月13日至15日,评选活动的专家考察组来到潮州,对潮州参评的乡村、旅游线路等进行实地考察。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711/3104029.jpg 潮州兴农惠农支撑 富民兴村有道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多年的贫困户办起茶叶加工厂,家庭收入倍增;昔日的贫困村变身旅游胜地,大量游客慕名前往游玩;来自贫困村的特色农产品、海产品被销往全国各地,销量屡创新高……

https://dara.gd.gov.cn/img/0/398/398695/3103991.jpg 念好“生意经” 农田新天地

2020-10-16 来源:南方日报

在中山对口帮扶潮州、肇庆市的131条贫困村中,山地占大部分面积,“在村里,最难的事情就是集中土地办大事,每家每户不足1分地,如果驻村书记要整合一片30亩的土地发展,甚至需要入户征求上百户村民的同意、签字。”

https://dara.gd.gov.cn/img/0/396/396478/3099841.jpg “潮州探索”破解城乡二元结构 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

2020-10-13 来源:南方日报

放眼潮州3679平方公里的土地,1018个村居遍布全域。乡村兴则潮州兴,乡村强则潮州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在潮州落地生根,乡间田野绘出壮丽图景,农村面貌、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发生明显变化。

https://dara.gd.gov.cn/img/0/381/381744/3087067.jpg 既富“口袋” 也富“脑袋”

2020-09-17 来源:南方日报

“狮峰之上草木青,一镜平湖水清清。点点白鹭照影起,天地悠悠自由行……”9月12日晚,广东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社科普及系列展演活动走进潮州市狮峰村。

https://dara.gd.gov.cn/img/0/371/371086/3076427.jpg 单丛茶飘香 升起致富希望

2020-09-01 来源:南方日报

“高扬香气,强烈山韵,是茶中极品!”8月28日至31日期间,在2020年“广东脱贫攻坚展”的“潮州馆”内,单丛茶叶飘香,天池茶业、南馥茶叶、雾岽茶业等凤凰茶企在此展销,引得茶客点赞。茶艺表演赏心悦目、品茶环节回味无穷,茶叶展示琳琅满目,凤凰单丛茶走俏展馆。

https://dara.gd.gov.cn/img/0/368/368477/3073939.jpg 饶平县长彬村:养鹅创业学技术 脱贫致富有门路

2020-08-27 来源:南方日报

走进饶平县新圩镇长彬村,沿着硕果累累的龙眼林前进,记者来到了长彬村贫困户陈伟加的养鹅场。“这800多只狮头鹅,每只大概能为我带来100元的纯利润。”陈伟加告诉记者,之前因为疫情鹅价大跌,现在价格大涨,鹅苗价格也翻了一倍,眼看辛苦的付出能得到回报,陈伟加满脸都是...

https://dara.gd.gov.cn/img/0/368/368472/3073932.jpg “特精融”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0-08-27 来源:南方日报

做好“红”“绿”两篇文章,叫水坑村“穷坑”变“金坑”;立足环境美化与生态农业“双线发展”,狮峰村从贫困村华丽变身“网红打卡村”;社光村小荒山变身鲜花岭;英粉村“百亩花田”酿出远近闻名的英粉土蜂蜜……潮州大地上,到处是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