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江门
江门
https://dara.gd.gov.cn/img/0/495/495347/3239727.jpg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杨海泉:抓住产业“牛鼻子” 拓宽脱贫致富路

2021-03-11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杨海泉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他表示,荣誉也是鞭策,未来仍要保持努力不松懈,用心用情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

https://dara.gd.gov.cn/img/0/494/494498/3238632.jpg 江门成立全省首个地级市金融支农联盟 保障春耕备耕 服务乡村振兴

2021-03-10 来源:南方日报

3月9日,江门市2021年春季农业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召开。据预计,今年江门全市预计春种农作物播种面积约210万亩;其中,早稻计划播种面积为125万亩,同比增长近7000亩,保障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升。

https://dara.gd.gov.cn/img/0/492/492004/3236378.jpg 产业兴旺让江门农村变成“聚宝盆”

2021-03-05 来源:羊城晚报

日前发布的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此背景下,“十四五”时期江门将推动农村产业兴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把江门的乡村造就成“聚宝盆”。

0 开平市塘口镇积极推进“雪亮工程”显成效 “农村天网”护航乡村发展

2021-03-02 来源:江门日报

“小探头”,大作用。为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防控体系实战效能,改善治安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推动乡村振兴,2019年,塘口镇将“雪亮工程”纳入美丽乡村建设进行统一部署和规划,不断增加辖区视频监控的覆盖率,打造“农村天网”,进一步推进平安乡村建...

0 恩平市圣堂镇抓好农田水利建设 多措并举保用水助春耕

2021-03-02 来源:江门日报

战“疫”不误农事,春耕不讳农时。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农事生产双促进、两不误、两推进,恩平市圣堂镇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工作,通过积极抓好农田水利建设,切实保障农业用水,为今年农业丰收奠定基础。

0 江门今年春耕播种面积约210万亩

2021-03-02 来源:南方+

3月2日,记者从江门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预计今年该市春种播种面积约210万亩。其中,全市水稻计划播种面积125万亩,同比增长0.7万亩,粮食播种面积稳中有升。今年的春耕生产现场会将于3月初举行,届时将展示数字农业的田间场景应用区、智慧物联网系统展示区等内容。

https://dara.gd.gov.cn/img/0/485/485895/3231953.jpg 告别面朝黄土背朝天 无人机成春耕好帮手

2021-02-26 来源:羊城晚报

又是一年春来到,下地耕田正当时。在江门台山,今年第一批水稻种子已经撒下。不同于传统的人工播种、施肥、除草,如今田野里无人机穿梭,山村里遍布高科技的踪影。乘着农业现代化的东风,短短几年间,江门台山赤溪镇农户郑奕辉承包的土地收入翻了三倍。

0 不负好春光 春茶栽种忙

2021-02-26 来源:鹤山市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江门市喜双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态茶园种植基地,茶农们正在抢抓农时栽种“金观音”茶新苗。

0 杨海泉:要想群众真脱贫,扶贫干部得先脱一层皮

2021-02-26 来源:南方日报

“要想群众真脱贫,扶贫干部得先脱一层皮。”这是鹤山市驻广西龙州县扶贫组组长杨海泉常说的一句话,也是他自己对扶贫工作的要求。

0 江门脱贫攻坚获中央表彰!1名先进个人1个先进集体

2021-02-26 来源:南方日报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龙州县委常委(挂职)、鹤山市副市长杨海泉获评“先进个人”,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江门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扶贫规划开发科获评“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