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致富经验
致富经验
0 惠东安墩镇大力发展蜜柚产业 拓宽村民致富路

2022-09-22 来源:南方日报

沿着243省道一路向北行驶,便到达了安墩镇葵双村。一路走来,果香四溢,用暗红色果套包裹的柚子在一片青山绿水中格外显眼,道路两旁随处可见摆摊售卖的摊主,金黄色的柚子层层叠叠,在太阳底下闪着耀眼的光芒。

https://dara.gd.gov.cn/img/0/907/907324/4016043.png 特色种植让荒地成“金山”

2022-09-21 来源:南方农村报

一阵阵果香扑鼻而来,成熟饱满的番石榴压弯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这是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永和镇桂联村生态百果园的丰收场景。从百果园观景台俯瞰,果树星罗棋布,与金灿灿的稻田交相呼应,一幅丰收的乡村振兴画卷在眼前展开。

https://dara.gd.gov.cn/img/0/907/907244/4016029.png 果香农悦庆丰收 小小火龙果成就遂溪30亿元大产业

2022-09-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为我国最早引种火龙果的地区之一,遂溪县是广东省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去年全县火龙果种植面积达10万亩,产量40万吨,亩产量4000公斤,产值30亿元。在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遂溪县委书记骆华庆一行来到大青龙基地,与果农交流,了解今年火龙果产量和销...

https://dara.gd.gov.cn/img/0/907/907250/4015996.png 产业园助力英德打造百亿茶产业

2022-09-21 来源:南方农村报

为不断提升英德红茶产业价值,英德自2020年获批纳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管理体系以来,积极整合资源,聚焦红茶“生产+加工+科技”一体化发展,不断延伸红茶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把一片小茶叶打造成百亿级大产业。

https://dara.gd.gov.cn/img/0/907/907248/4015994.png 市场价超16元/斤 百香果新品受青睐

2022-09-21 来源:南方农村报

据介绍,今年第一批钦蜜9号百香果的价格达到了每斤18元-20元,第二、第三批果的价格也在每斤16元-18元之间,经济效益较高。

0 水果“轻奢品”黄晶果拓宽致富路

2022-09-19 来源:南方农村报

九月茂名,骄阳似火。在电白区旦场镇平湖村一处低矮山丘上,漫山的果树郁郁葱葱,长势喜人。阳光下,黄色纸袋包裹着的累累果实在绿树中间分外显眼。一个个果皮光滑,通体金黄,像小柚子一般的果实就藏在其中。

0 封开油栗今年产量预计达1.9万吨

2022-09-14 来源:广州日报

据封开县果树所农艺师陈颂庆介绍,目前全县油栗种植面积已达到13.25万亩,2021年产量1.8万吨,产值5.03亿元,带动种植农户1800多户。他说,封开油栗有早、中、迟熟三个品种,今年全县的产量预计将达1.9万吨,比去年增加4.5%。

https://dara.gd.gov.cn/img/0/902/902054/4015530.png 预计产值超4亿元 和平3.3万亩百香果上市

2022-09-14 来源:南方农村报

眼下,百香果陆续上市。走进河源市和平县青州镇山角乐农场,满山的百香果苗郁郁葱葱爬满棚架,格外诱人。

0 预计产量2.8万吨 和平猕猴桃上市

2022-09-13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河源市和平县5.5万亩猕猴桃迎来采收期,预计今年全县猕猴桃总产量达2.8万吨。目前,种植户们正抓紧采收,并通过网络销售平台和水果批发市场,将新鲜的猕猴桃转运至全国各大商超。

https://dara.gd.gov.cn/img/0/899/899625/4010263.jpg 清远英德连樟村:阳光玫瑰葡萄试种成功,亩产值超万元

2022-09-09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9月8日获悉,中秋前夕,英德市连樟村省级农业产业园推出的农产品中,多了一款新产品——香印青提(又称阳光玫瑰葡萄),这是该产业园首度试种成功推出的农产品。

https://dara.gd.gov.cn/img/0/899/899618/4010258.jpg 韶关乳源:老专家亲力助农 禾花鱼“游”出深山

2022-09-09 来源:羊城晚报

如今,小小“石鲤”从村民“自给自足”变成亩均收益超2000元的“致富鱼”,稻渔综合产值超过4000元;“大桥石鲤”入选国家地理标志性产品名录,中冲村成为广东首个国家级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深山里的禾花鱼通过电商平台被端上城市的餐桌,相关预制菜研发如火如荼地进行…...

https://dara.gd.gov.cn/img/0/898/898048/4008674.png 小笋竹撑起1600万元大产业

2022-09-07 来源:南方农村报

笋竹种植是簕竹镇的传统特色产业。目前,全镇有笋竹种植户1540多户,种植面积7300多亩,竹笋年产量2100万斤,年产值达1600万元。笋竹产业已逐渐成为簕竹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发展的一张绿色名片。

0 撂荒地种冬瓜 亩产值达1.5万元

2022-09-07 来源:南方农村报

采摘、挑选、装箱、搬运……连日来,韶关南雄市界址镇大坑村300亩冬瓜喜获丰收。现场十几名工人穿梭田间采收绿油油的冬瓜,成为村里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很难想象,昔日杂草丛生的撂荒地如今变成了生机勃勃的菜园子,成为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聚宝盆”。

0 乐昌黄金柰李首次入驻北京高端商超

2022-09-05 来源:南方农村报

8月底,乐昌黄金柰李入驻北京市场,在中秋前夕,为北京消费者的餐桌增添一份广东味道。乐昌黄金柰李首次在北京华联精品超市三里屯、蓝色港湾、颐堤港、环球贸易中心、来福士、欧陆广场、SKP共7店同时上架,零售价79.9元/斤,黄金柰李及翡翠柰李产品入驻北京市场后三天内...

0 签约亿元订单 杏花鸡首站告捷

2022-09-05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日,“封开杏花鸡 香飘大湾区”——肇庆封开杏花鸡(佛山)品牌推介会在广东省佛山市佛山保利洲际酒店举办。封开县委书记、县长李亚旭带队,12家封开县企业、30多位品牌推介代表来到现场,高调宴请34家佛山市企业,共同推动杏花鸡“走南闯北”。

0 粤北利用生态水源养殖“山坑鱼”走俏江浙沪

2022-09-02 来源:南方农村报

光唇鱼俗称溪石斑鱼、罗丝鱼,是一种生活在山涧溪流中的小型淡水经济鱼类,其生活习性对水质要求很高,有着“山溪小精灵”的美称。

https://dara.gd.gov.cn/img/0/895/895681/4006177.jpg 麻涌“蔗”里甜 亩利润超1.5万元

2022-09-02 来源:南方农村报

当下,又到了甘蔗上市的季节。在东莞市麻涌镇黎滘村,成排成行的甘蔗井然有序地立在田地里,一派丰收喜人的景象。

https://dara.gd.gov.cn/img/0/893/893837/4004259.png 河源种下“太空椒” 亩利润超万元

2022-08-3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连日来,河源市东源县船塘镇三河村村民冒着烈日种下来自太空的“航红”辣椒,在田间地头,村民有序利用机械翻地、人工起垄、施肥、铺地膜、栽幼苗,把“航红”辣椒苗种植在土地上,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https://dara.gd.gov.cn/img/0/893/893835/4004258.png 韶关“乳源三宝”带来亿元效益

2022-08-31 来源:南方农村报

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地处南岭深处,生态资源丰富,堪称南岭生态屏障的“天然氧吧”。大布镇充分发挥山区资源优势,增强农特产品实力,推动腐竹、笋干、番薯干等生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道路越走越宽广。

https://dara.gd.gov.cn/img/0/890/890693/4001472.jpg 韶关乳源大布镇:发挥山区资源优势 增强农特产品实力

2022-08-26 来源:羊城晚报

近年来大布镇利用南岭地区高山峡谷间土质、水质和气候优势,打造笋竹、腐竹、番薯干、辣椒、冬瓜等农特产业,其中笋竹、腐竹、番薯干更是“乳源三宝”,每年为当地带来近亿元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