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农业要闻
0 全国人大代表、梅州市梅县区丙村镇芦陵村党支部书记叶继联建议:加快区域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 筑牢粮食安全“耕”基

2023-03-10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叶继联当选为芦陵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带领下,芦陵村从过去软弱涣散的“落后村”发展成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

https://dara.gd.gov.cn/img/1/1015/1015480/4129184.png 近千家采购商“看展选菜” 共谋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10 来源:新华网

近日,以“中国预制·飨宴全球”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在广东佛山举行。大会吸引了超过800家预制菜产业链企业参会参展,近千家预制菜采购商“看展选菜”,共谋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1/1013/1013787/4127017.png 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做有情怀的“新农人”

2023-03-08 来源:羊城晚报

今年全国两会,乡村振兴、“三农”发展再次成为热词。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稳住农业基本盘、守好“三农”基础至关重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进程中还存在哪些短板和薄弱之处?如何让返乡人才回得来、留得住?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有哪些?围绕这些“三农”的热点问题,代表委...

https://dara.gd.gov.cn/img/1/1013/1013094/4126343.jpg 全国首例!增城莲花出水荔枝采摘权挂牌上市,实现果品金融化

2023-03-0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广东即将进入荔枝上市季,3月1日,在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广东荔枝产业联盟指导下,全国首例国家级产权交易平台农产品采摘权公开挂牌上市活动——“莲花出水农科小镇三百颗公司增城荔枝采摘权挂牌仪式”在穗举办。

https://dara.gd.gov.cn/img/1/1012/1012850/4126261.jpg 粤菜发源地做“新菜”,预制菜“广交会”破茧而出

2023-03-07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全国百强预制菜头部企业欢聚一堂、近800家预制菜企业参展、千家全球知名采购商相约顺德……3月3日-3月5日,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圆满举办,从湾区出发,迈向全球。短短三天的时间,预制菜产业千军万马汇聚广东,共享行业发展红利,共商预制菜产业发展大计,探索...

https://dara.gd.gov.cn/img/1/1011/1011725/4122469.png 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开幕

2023-03-07 来源:南方农村报

3月3日,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下称“农博会”)正式开幕。这也是被誉为“华南农业第一展”的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自2020年后首次回归线下展览。

https://dara.gd.gov.cn/img/1/1011/1011723/4122453.jpg 预制菜“广交会”破茧而出

2023-03-07 来源:羊城晚报

3月3日-5日,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圆满举办。短短3天时间,预制菜产业千军万马汇聚广东,共享行业发展红利,共商产业发展大计,探索合作新模式。

0 广东举办粤桂粤黔东西部协作工作培训班 进一步提升东西部协作干部能力水平

2023-03-07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广东在佛山市顺德区举办2023年粤桂粤黔东西部协作工作培训班(第一期),进一步提升东西部协作干部能力水平,全面部署推进各项业务工作,确保新年度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广东东西部协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

0 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基层代表化身家乡土特产“代言人”:“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让种粮更有奔头!”

2023-03-07 来源:南方日报

在3月6日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审查有关报告的现场,许多来自农业生产一线的基层代表化身“代言人”,在发言中通过展示农特产品、科普推介、提出意见建议等形式,为家乡土特产鼓与呼,想尽办法在做好“特”字文章上下功夫,力争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把好品牌做成大产业。

https://dara.gd.gov.cn/img/1/1005/1005122/4116441.jpg 共绘乡村美!“艺道游学·乡村休闲第六届少儿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2023-03-02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2月28日,“艺道游学·乡村休闲第六届少儿绘画大赛”在广州市增城区1978文化创意园正式启动。本届赛事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指导,广州美术学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