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农业要闻
农业要闻
0 广东:形成推进种业科技创新强大合力

2023-03-01 来源:农民日报

近年来,广东认真学习贯彻关于种业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开展种业调研,推进实施“粤强种芯”工程,部署推进广东省种业振兴行动。

https://dara.gd.gov.cn/img/1/1004/1004144/4115399.jpg 谁的粤味最能代表广东预制菜?3月3日擂台上见!

2023-03-01 来源:南方农村报

3月3日-5日,广东将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 A 区召开首届中国国际(佛山)预制菜产业大会,汇聚海内外资源要素,推动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https://dara.gd.gov.cn/img/1/1003/1003897/4115246.png 全省春耕生产暨支农服务下乡现场会议在河源市举行

2023-02-28 来源:本网

南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2月28日,广东在河源市召开春耕生产暨支农服...

https://dara.gd.gov.cn/img/1/1003/1003564/4102429.png 探访广东集中育秧工厂:春耕走上流水线

2023-02-28 来源:南方农村报

摆盘、铺土、播种、覆土……在广州市从化区的育秧大棚内,现场一派繁忙。整条水稻育秧流水生产线上,各道工序紧锣密鼓,环环相扣。一个个育秧盘里,装满了有机质土,被刮平、加湿后,进行叠盘,一盘盘水稻秧苗就被输送进保温室内催芽。72小时后,秧苗将被拉到大田里培育,为春耕...

0 “永不落幕”的广东线上农博会启动 全面开启批发+零售卖货模式

2023-02-27 来源:南方农村报

3月3日-5日,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将在佛山举办。作为与农博会配套的云上展会,“丰物广东数字赋能”第十二届广东现代农业线上博览会(下称“线上农博会”)现已全面启动。

https://dara.gd.gov.cn/img/1/1002/1002677/4101617.png “百千万工程”施工图来了!广东这么干

2023-02-27 来源:“南方日报”微信公众号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正式出炉!文件从县域发展、强化乡镇联城带村的节点功能、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六大方面提出23项具体要求,在新起点上更好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0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新阶段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高质量推进制造业强省建设等工作 黄坤明主持会议

2023-02-24 来源:南方日报

2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0 我省农产品进出口规模跃居全国第一

2023-02-23 来源:南方日报

2022年,广东进出口农产品3301.8亿元人民币,比2021年(下同)增长28.1%,占全国农产品进出口总值的14.8%。其中,出口1157.7亿元,增长69.1%;进口2144.1亿元,增长13.3%。

0 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千万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发布 到2025年底将累计组织10万名青年下乡帮扶

2023-02-22 来源:羊城晚报

会上,《广东青年下乡返乡兴乡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年行动》方案发布,到2025年底将累计组织10万名青年下乡帮扶、联系服务10万名青年返乡实践、培训服务10万名青年提升兴乡技能,力争实现带动1万名青年入县下乡就业、培育支持1万名青年县域创业。

https://dara.gd.gov.cn/img/0/999/999760/4098437.png 各地多渠道多形式推广应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宣传标语

2023-02-21 来源:“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微信公众号

自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宣传标语发布以来,河北、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云南等省(区、市)及青岛市土壤普查办多渠道多形式推广应用宣传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