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繁體版 信息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资讯 > 省内信息联播 > 潮州
潮州
https://dara.gd.gov.cn/img/0/472/472345/3218789.jpg 潮州“田间学校”春节不打烊 农田边现场课学习“一粒米的一生”

2021-02-01 来源:南方日报

1月30日,在潮州市潮安区江东镇下湖村,幼儿园老师陈宋华在成片的向日葵田地里留影,这是她近期第二次造访此处。

https://dara.gd.gov.cn/img/0/455/455592/3168789.png 潮州饶平水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铺就致富新路子

2021-01-08 来源:新华网

近年来,饶平县敏锐捕捉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契机,主动谋划,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制订扶持措施,多方搭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服务平台,加速线上线下市场融合,扶持引导电子商务产业主体发展,培育形成新时代振兴农业农村的新业态,不断放大电子商务对农业农村加速发展的“乘法效应”。

https://dara.gd.gov.cn/img/0/454/454765/3168015.jpg 乡村兴 现代农业 瞄准千亿新目标

2021-01-07 来源:南方日报

田间地头,绿油油的菜田里,自动喷灌系统正在运转;堤坝两旁,五彩斑斓的花海肆意盛开。在潮安区江东镇洋光村,一幅“垄上看花,田里种菜”的美景惹人驻足。这是土地流转引发的蝶变。

https://dara.gd.gov.cn/img/0/454/454144/3167281.jpg 潮州探索土地流转近30万亩,农村承包地流转率达46.17%

2021-01-06 来源:南方日报

1月4日,潮州市农村承包地流转工作现场会举行,与会人员先后察看了江东镇下湖村和洋光村等示范基地,探索土地流转新路子。

https://dara.gd.gov.cn/img/0/451/451886/3164616.jpg 潮州脱贫攻坚兴农 村美民富奔康

2020-12-31 来源:南方日报

在这里,全国首创的乡村服务官培育计划出台,全省十大美丽乡村榜上有名,“公益超市”项目落地,一户户困难群众实现脱贫致富……走在潮州的乡村田野,脱贫攻坚的累累硕果已挂满枝头。

0 潮州市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粮食生产

2020-12-30 来源: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潮州市大力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潮安区、饶平县、湘桥区2020年建设完工的16个3.6万亩高标准农田种植的水稻喜获丰收。多年来,潮州市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推进“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举措。以粮食生产能力稳定提高为重点,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夯实了...

https://dara.gd.gov.cn/img/0/449/449029/3161219.jpg 合作社带动种粮收粮全程机械化

2020-12-28 来源:南方农村报

在潮州市饶平县后葛村有这样一位新型职业农民,他是全县第一个大面积使用机插秧技术、第一个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第一个实现粮食全程机械化生产的潮州市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他带领饶平县农户搭上新时代科学种粮的致富电车。

https://dara.gd.gov.cn/img/0/447/447524/3157417.jpg 我们这样走向小康——潮州市饶平县新塘镇顶厝村贫困户所见所闻

2020-12-24 来源:南方农村报

走进潮州市饶平县新塘镇顶厝村,群山环抱,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村民个个精神焕发,安居乐业。顶厝村原是省定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茶叶产业,村民生活越过越好,2019年全村贫困户实现脱贫。2020年,顶厝村(茶叶)还获评为首批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村。

0 “粤菜师傅”引人才回流 农村电商带旺水产销路

2020-12-21 来源:羊城晚报

一千多年前,韩愈在《初南食贻元十八协律》中写道:“蚝相粘为山,百十各自生。”这描述的正是潮汕地区盛产生蚝的场面。丰富的水产食材资源造就了潮州菜的“本港情结”,既为精巧的烹饪工艺提供了广阔发挥空间,也发展出了一条从水产养殖到水产加工的成熟产业链。

https://dara.gd.gov.cn/img/0/445/445334/3155197.jpg 饶平打造茶叶专业村:生态种茶标准制茶

2020-12-2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近年来,潮州市饶平县新塘镇顶厝村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村社共建、产业扶贫、合作共赢”的协同发展新路径,从省定贫困村发展成为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茶叶专业村,茶叶这一乡村主导产业晒出好光景,焕发精气神。2020年,顶厝村(茶叶)还获评为首批省级“一村一品、一...